思政组:26019079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26018390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6019287
武装部办公室:26019093
民族办:26019600
综合组:26018036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6019286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全体辅导员大会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     作者:薛菲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精准赋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1026日,学生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大会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启动仪式。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艾尼瓦尔·阿布都热依木主持。

学生处处长王敏坚解读了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备赛,潜心育人。他强调辅导员要立足岗位,做学生思政工作的引路人,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希望大家以辅导员能力素质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沉着应战,赛出水平,展示风采,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

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作《展示职业魅力的舞台,检阅日常工作的平台——从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素质能力大赛说起》专题讲座。冯小宁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发展历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融入丰富的案例,讲解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比赛环节的特点,阐述了各环节的评分标准、答题思路、破题技巧。他强调,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把辅导员平时的工作状态通过现实典型 “请”上舞台,找到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路径。

会上,参加暑期清华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四位学员代表叶世超、丁剑潮、廖璇、张鸿做了学习心得分享。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领略了清华“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进一步认识了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处环境、面临对象、主要职责及实践途径,更坚定了“立德树人”青年学生工作的初心、使命和信念。会议最后,学生处处长王敏坚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26019709/26731842 传真:2673171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