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组:26019079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26018390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6019287
武装部办公室:26019093
民族办:26019600
综合组:26018036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601928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根据《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4号)要求,现决定开展2021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借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借款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二、活动内容

系列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筹,部分学院承办,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着力塑造品牌活动,共五项:

1.“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

承办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活动时间:5月至6

作品可围绕“学以载道,诚信为本”、“感恩资助,诚以立身”、“资助助梦,诚信前行”等内容进行设计,内容应积极向上,形式新颖美观,风格不限。海报设计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

2.“同守诚信·共享和谐”主题短视频大赛

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

活动时间:521630

作品可围绕“同守诚信·共享和谐”、“新时代大学生的诚信观”、“诚信为本,先行示范”等主题展开,内容应积极向上、切合主题、风格新颖,画面稳定、干净,无水印、logo等,拍摄器材不限。

3.“以诚修身·以信立德”主题三行诗大赛

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

承办单位: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筑梦精英”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

活动时间:521日至531

作品可围绕“资助育人·诚信回馈”、“诚信伴我行”、“怀感恩·守诚信”等内容进行设计,内容应积极向上,形式新颖美观,风格不限。电子版需提交报名表格。

4.“至诚则成,立信于行”诚信标语征集大赛

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活动时间:521日至621

作品可围绕“人无信则不立”、“言必信,行必果”“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等内容进行设计,内容应积极向上,形式新颖美观,风格不限。电子版需提交报名表格。

5.“诚心修根本·秉信赢人生”主题优秀推文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活动时间:521日至630

作品紧扣活动主题,标题及内容自拟,字数200字以上(若以图片、漫画等非文字形式则需6张及以上图片),可结合学生关注的热点时事,具有较好创新理念。推文发布后,将推文链接发送至管理学院公众号“M space”后台,提交截止时间:621日。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学院应充分认识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做好报名推荐、审核选拔等工作,每项活动指定专人负责。

2.积极宣传,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加大活动宣传和动员力度,紧紧围绕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与特色开展学院内部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3.活动具体事项请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各活动项目承办单位联系。

 

                                   学生处

                               202152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26019709/26731842 传真:2673171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