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组:26019079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26018390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6019287
武装部办公室:26019093
民族办:26019600
综合组:26018036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6019286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提升素质能力 永葆育人初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作者:

提升素质能力 永葆育人初心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三期辅导员论坛

1016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三期辅导员论坛在留仙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副校长董朝君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期辅导员论坛分为集体学习和学工论坛两个部分。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永力书记为全体辅导员带来了题为《牢记重托 勇当尖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陈永力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号召学工队伍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成果,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以更大的担当、更努力的工作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工论坛部分,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传播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的辅导员代表,分别就新生入学教育、危机事件处理、疫情防控、宿舍搬迁、“一站式”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书院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做了主题汇报,分享了本学院相关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展示了一线辅导员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培育学生的点点滴滴。随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韩丹和校团委书记张锋兴分别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和其他学生工作进行了小结,学生工作部部长彭远威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董朝君副校长为本期辅导员论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学校今年7月印发的《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若干意见》为契机,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建设、管理考核等举措,打造一支让学校党委放心的辅导员队伍;要在加强辅导员选聘机制和培训体系的同时,关爱辅导员,为辅导员提供更宽广的发展路径,打造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

本期辅导员论坛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新形势下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26019709/26731842 传真:2673171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